98Travel 98旅遊網



幽靜怡心清水巖(2,610)
地址:
簡介:社頭鄉山麓上的清水巖寺一帶,近年來開闢了長達八公里的自行車道,徒步登山、單騎越野休閒風尚,正在這一帶蒼鬱山嶺悄悄展開。遠途的遊客白天玩累了,還可就近到清水巖童軍露營區歇息一晚,同樣饒富野趣。
「清水春光」在道光版彰化縣誌裡,被列為當時涵蓋南投、台中的縣境八景之一,還以「春和景明,野花濃發」等優美詞藻來描繪她。時隔至今,清水巖一帶依然幽美如昔;清水巖寺建廟至今二百七十四年,供奉觀音菩薩三寶佛,環境脫俗靜謐,毫無市區寺廟的車馬喧。
清山巖寺後方有自行車道登山口,鋪設柏油、水泥路面曲徑通幽,有綠蔭夾道,也可看到居高臨下、豁然開朗的平原景觀。細心的遊客沿途還可觀賞到各種蝴蝶、鳥類、昆蟲及原生種植物,自然生態豐富多采。
清水巖童軍營區是彰化縣政府經營,十二公頃山坡地營區內可辦烤肉、營火晚會,廉價出租帳篷、睡袋、炊具及餐具,還供應熱水淋浴,只須自備食品;遊客白天可免費進入徜徉散步、放風箏、玩飛盤。
離開清山巖,沿著「一三七線」山腳路往北走,右邊東側有一處劉氏古厝,是閩南傳統農村住宅,正廳兩側多達十三道護龍,氣勢宏偉;厝前與山腳路之間還有一潭「月眉池」,古宅背山面水,景色怡人。
沿著山腳路往南走,到了埤斗村右轉一條農村小路,還可看到蕭氏祠堂「斗山祠」,是已一百十多年歷史的建築物,不僅二進四護龍格局獨特,雕樑畫棟又精美,都值得順道一遊。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全台大飯店 直接前往
蜜雪兒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彰化館 直接前往
麗景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楓采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好來屋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富山大飯店 直接前往
北斗七星旅館 直接前往
大圓林悠活會館 直接前往
金村花園民宿 直接前往
童年往事莊園民宿 直接前往
華京大飯店 直接前往
彰化立德文教休閒會館 直接前往
東火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昇財麗禧酒店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1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