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王功漁火夕陽紅(2,946)
地址:
簡介:王功燈塔高三十七點四公尺,八角形黑白直條紋相間造型,沿著省道台十七線沿海路,遠遠就可以看到王功地標聳立。
過去「王功漁火」曾是彰化八景之一,可惜近年來漁船減少,盛況不復見。不過,即使夜間沒有浪漫的漁火點點,來到海邊,爬上王功漁港觀景台一覽漁港,漲潮前,一艘艘舢板載著蚵仔回港,滿載而歸的漁民會親切與您揮揮手。
走下淺灘,潮間帶有活蹦亂跳的彈塗魚、成群的招潮蟹張著螯,像是向您招手,不過,害羞的牠們一見人走近,又立即躲回沙土中,幸運的話在泥土間會摸到蛤仔。
接著沿著王功燈塔後方堤岸道路往新寶村方向走,有一大片紅樹林,這是縣府農業局辛苦多年才復育成功,一公尺高的紅樹林裡有白鷺鷥等水鳥棲息,保持最原始生態,是很棒的親子教室。
走累了,飢腸轆轆,新鮮海產、蘆筍、花生及蚵仔正是王功特產,在王功海堤旁有多家餐廳供選擇,芳漢路美食街可吃到俗稱蚵仔嗲的「炸粿」,外皮香脆,消費者依喜好選擇內包韭菜、蚵仔、豬內或花枝,再搭配炒蘆筍、蚵仔湯,大快朵頤。沿途有多家現炒的鹽炒花生,口味各具特色,值得品嘗。
每支十元的枝仔冰是另項特產,有四果、紅豆等口味,另外,在芳漢路隨處可見蚵農在挖蚵仔,遊客臨走前,不妨買一包現挖的「珍珠蚵」回家嘗鮮。
看燈塔、吹海風、走沙灘,吃海鮮,王功風情令人回味無窮。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全台大飯店 直接前往
蜜雪兒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彰化館 直接前往
麗景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楓采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好來屋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富山大飯店 直接前往
大圓林悠活會館 直接前往
北斗七星旅館 直接前往
金村花園民宿 直接前往
童年往事莊園民宿 直接前往
華京大飯店 直接前往
彰化立德文教休閒會館 直接前往
東火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昇財麗禧酒店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