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伸港海灘牛車樂(4,197)
地址:
簡介:彰化縣伸港鄉田尾排水出海口灘地遼闊平坦,蘊藏豐富螃蟹、貝類資源,當地蚵農長期乘車進出的灘道堅實平順,轎車可輕易駛入,退潮時灘地招潮蟹密集,靜觀蟹群活動,趣味橫生,還可以挖貝、戲水,適合親子同遊。
伸港鄉蚵寮村原名「蚵仔寮」,因盛行養蚵得名,從蚵寮村沿田尾排水堤岸道路往西走,穿越西濱快速公路高架橋下,即見寬闊海灘,這處海域也是蚵架最密集的地方,退潮時蚵農乘坐各種車輛下海採蚵,相當熱鬧。
長度近一公里的灘道堅硬平順,穿梭其間的車輛以拚裝三輪車最多,貨車、轎車、機車也不少,還有載著老農的牛車,據說全村只剩不到十頭牛,老農因為不會駕駛汽機車,只好繼續與老農相伴討生活,牛步緩緩,映照夕陽餘暉,備顯悠然。
這裡距大肚溪出海口不遠,因大肚溪海量大,使灘地自淨能力佳,底棲動物以招潮蟹最多,數量、種類都很龐大,觀賞蟹群活動要有耐心,選定土穴密集的灘地,蹲下靜候片刻,即可見一隻隻招潮蟹鑽出,模樣十分很可愛。
這裡聯外交通便捷,從西濱公路彰濱工業區匝道,或省台十七線蚵寮村入口進入,三、五分鐘便抵達,除窺探螃蟹生態外,還可以挖採貝類,淺灘戲水也很刺激,最適合親子同樂,但記得注意潮夕變化,如遇漲潮,車輛停在岸上,涉水吹風賞景,感覺也不錯。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全台大飯店 直接前往
蜜雪兒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彰化館 直接前往
麗景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楓采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好來屋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富山大飯店 直接前往
大圓林悠活會館 直接前往
北斗七星旅館 直接前往
金村花園民宿 直接前往
童年往事莊園民宿 直接前往
華京大飯店 直接前往
彰化立德文教休閒會館 直接前往
東火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昇財麗禧酒店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