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彰南路宗教之旅(2,762)
地址:
簡介:清初台灣中部有「三巖二寺」,二寺指的是芬園寶藏寺與鹿港龍山寺,寶藏寺除了寺廟建築、細緻雕刻可欣賞外,寺廟後方為八卦山脈,前有寬廣稻田,極佳視野令人心曠神怡,也是遊客絡繹不絕的原因。
寶藏寺被列為三級古蹟,清康熙年間建廟,原為供奉觀音菩薩的佛寺,相傳清雍正年間,芬園地區大鬧瘟疫,適逢鹿港天后宮媽祖繞境經過寶藏寺,曾暫住為民治病,鄉民感激,因此在寶藏寺內供奉媽祖。
寶藏寺後方有運動休閒園區,寺廟的參拜禮佛和休閒園區的遊憩功能大異其趣,能滿足眾人需求。
離開寶藏寺往省道彰南路走,會先經過芬園鄉極富盛名的楓坑米粉區,行經此區常可看到山區排滿一片米粉架,白色米粉日曬畫面是一大特色。
彰南路再往北,經過「骨董家具店街」可稍作停留、休息,廿多家相連的店面,有日式風格、台灣農村時期的家具和擺設,應有盡有,讓喜歡骨董家具的人一次逛個夠。
彰南路的宗教之旅另一處重要行程在彰化四面佛寺,四面佛寺位於彰化市和芬園鄉交界處,占地兩甲多,四面佛寺興建完成後,泰國政府特許分靈一尊四面佛金身到此寺供人參拜,四面佛寺目前已有佛藝軒、許願池、泰式餐廳、健康步道等設施,園區內處處可見泰式建築特色,遊客到此一遊就能感受宛如置身泰國。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全台大飯店 直接前往
蜜雪兒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彰化館 直接前往
麗景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楓采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好來屋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富山大飯店 直接前往
大圓林悠活會館 直接前往
北斗七星旅館 直接前往
金村花園民宿 直接前往
童年往事莊園民宿 直接前往
華京大飯店 直接前往
彰化立德文教休閒會館 直接前往
東火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昇財麗禧酒店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