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拜訪鹿港藝術家(2,656)
地址:
簡介:鹿港有三多:古蹟多、小吃多,傳統工藝家多。鹿港是台灣少有的藝術家之鄉,薪傳獎、工藝獎得主,和許多自成一家的工藝家都擁有個人工作室或作品典藏館,值得喜歡傳統工藝創作者作深度之旅。
龍山寺右側金門街的「鹿港燒」,是近年崛起的年輕陶藝家施性輝的作品展示館,假日也提供遊客DIY捏陶作親子之旅。龍山寺山門正對面是聞名的錫雕大師陳萬能展示館,他從小隨父習藝,承襲古法製作傳統錫器,他的胞姊許陳春在中山路城隍廟附近經營的巧昕立體繡,與衫行街周月容的香包、埔崙里進德街施寶容的中國結,都是鹿港知名的女性傳統手工藝師。
中山路一百八十五號的鄭應諧金雕,和不遠處的吳敦厚燈籠、陳朝宗手工扇,都是技藝精湛,創作遠近馳名。在鹿港古鎮保存區埔頭街有一代木雕宗師李松林生前作品的典藏館,他的傳人李秉圭的木雕作品蘊涵其父李松林的精髓,近年更走出自己的風格,有大師之風。
鹿港高中後面近年也崛起一位大師級木雕家吳江峻,他的家具、神桌及太師椅木雕創作,讓人激賞。民族路三百廿九號是捏麵人大師施教鏞的工作室,他的鄉土手工藝作品近年屢獲中國、法國邀請參展,遊客如果到古蹟保存區埔頭街的怡古齋小憩喝個涼或吃米茶時,可同時欣賞他的作品。
鹿港還有四名擁有薪傳獎桂冠的木雕大師:復興路施至輝、民族路三商百貨後方的吳清波、鹿港生態公園附近永康路的黃媽慶、頂厝里舊港巷的施鎮洋,都是獨步一方的個人工作室或創作典藏館,讓人流連忘返。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全台大飯店 直接前往
蜜雪兒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彰化館 直接前往
麗景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楓采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好來屋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富山大飯店 直接前往
大圓林悠活會館 直接前往
北斗七星旅館 直接前往
金村花園民宿 直接前往
童年往事莊園民宿 直接前往
華京大飯店 直接前往
彰化立德文教休閒會館 直接前往
東火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昇財麗禧酒店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