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員林站前竹廣市(2,902)
地址:
簡介:員林鎮發展甚早,工商發達,早期是全省第一大鎮,不少街道曾繁華一時,有的雖已沒落,仍能懷舊,像黎明巷「打石巷」、員水路「密餞街」,有的已蛻變,展現不同的風華,像光明街「竹廣市」及靜修路「水果街」即是。
走出員林火車站,沿著民權路即可接「光明街」,目前是員林最熱鬧的街道,早年也是風華一時的「竹廣市」,周邊仍有不少遠近馳名的「員林小吃」,有「員林肉圓」、「北斗肉圓」、「員林雞腳凍」、「員林圓仔冰」及「員林米糕」、「員林米苔目」及「員林九層炊油蔥粿」等老店。
光明街保有傳統小吃,新興的商業也相當發達,像服飾、飲食及年輕人流行的特色商店,彩麗的招牌、霓虹燈,令人目眩,平時年輕人流連,假日更是摩肩擦踵。
靜修路原本是華成市場的一部分,這些年來因水果攤集中,從中正路到萬年巷約一百公尺,兩側有幾十個水果攤,中外水果齊備,是名副其實的「水果街」,供消費者精挑細選。
在第一市場對面的黎明巷,雖是一條窄巷,卻十分熱鬧,尤其刻墓碑業最多,「打石」聲聲不絕,「打石巷」因此得名,近年來,墓碑業者已剩下二、三家,「打石聲」不若以往響亮,走在「打石巷」仍能引人思古幽情。
「員林蜜餞」遠近遐邇,主要集中在員水路,蜜餞飄香,引人垂涎,「蜜餞街」可不是浪得虛名,近年來,隨著蜜餞業的沒落,業者已減少。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全台大飯店 直接前往
蜜雪兒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彰化館 直接前往
麗景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楓采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好來屋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富山大飯店 直接前往
大圓林悠活會館 直接前往
北斗七星旅館 直接前往
金村花園民宿 直接前往
童年往事莊園民宿 直接前往
華京大飯店 直接前往
彰化立德文教休閒會館 直接前往
東火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昇財麗禧酒店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5,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