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鷹揚八卦展雄風(2,341)
地址:
簡介:每年春分前後一個月,彰化八卦山上空熱鬧極了,至少二萬隻灰面鵟鷹過境,壯觀的景象為彰化縣開啟一年一度的賞鷹季節。
灰面鵟鷹又叫灰面鷲,俗稱南路鷹,來的時節正值清明,有人稱之清明鳥,彰化古老傳說牠們是鄭成功士兵的化身,飛到鐵砧山哀哀哭泣,而現實生活中,先民把牠們當成天賜野味大加捕獵,留下「南路鷹過境八卦山「一萬死九千」的哀淒故事。
時序入春,灰面鵟鷹陸續飛抵八卦山,最早過境時間在春節前的半個月,大量到達大概在三月十五日至四月底,高峰期約三次。彰化縣野鳥學會觀察,第一批高峰群以成年雄鷹最多,第二批成年雌鷹為主,第三批沒有繁殖能力的亞成鳥、老弱成鳥,殿後慢慢飛。
晴天鷹群沿八卦山稜線,在二千公尺以上高空飛過,賞鷹人只能看到小如蚊子的灰面鵟鷹,理想賞鷹時間反而在陰天,山雨欲來的天氣讓部分灰面鵟鷹迫降八卦山,急著趕路的鷹群貼近地面三百至五百公尺低飛,賞鷹民眾最能大飽眼福。
鷹群落腳地點大多在賞鷹平台、安溪寮、七壙、彰化市私立培元中學和芬園的八卦山谷。太陽升起時,南路鷹隨氣流盤旋而上,振翅北飛,午後一時卅分從南方飛來的南路鷹降落。把握「起鷹」、「落鷹」的準確時間,豐富的賞鷹行就在眼前。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全台大飯店 直接前往
蜜雪兒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彰化館 直接前往
麗景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楓采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好來屋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富山大飯店 直接前往
大圓林悠活會館 直接前往
北斗七星旅館 直接前往
金村花園民宿 直接前往
童年往事莊園民宿 直接前往
華京大飯店 直接前往
彰化立德文教休閒會館 直接前往
東火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昇財麗禧酒店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