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藝文家故居之旅(2,388)
地址:
簡介:台灣新文學之父是誰?台灣民族音樂的先驅是誰?這兩位已故藝文大師共通背景是什麼?想解開一連串問題,不妨走一趟彰化,親近藝文家生長的土地,分享他們的成長故事。
賴和素有台灣新文學之父的讚譽,學醫的他,舊文學底子其實很好,漢詩寓新意,忠實表達日據時代中期台灣人的苦悶和期望。賴和終生反抗日本統治,台灣光復後曾入祀忠烈祠,四十六年被誣指為台共匪幹,牌位遷出,七十三年平反重新入祀。他的後裔經商有成,在彰化市中正路興建賴和紀念館,史料收藏完整。
比賴和小兩歲的彰化第一位留日碩士陳虛谷,在文壇同享有盛名,漢詩與新文學都行,經常寫詩諷刺時政。台灣光復後,他受聘台灣省通志館委員,晚年隱居故里和美,效法陶淵明淡泊俗名,為巴洛克式建築的宅第取名默園,正面山牆書寫「悠然見南山」,既非堂號也不是孫賢子孝之類的,在鄉間獨樹一格。目前默園不對外開放,但可從外面窺見宅第規模。
音樂教授許常惠上山下海收錄原住民的傳統歌謠,為台灣民族音樂開路,走完充實而繁忙的一生後,很多人才知道,原來這位大師是彰化和美人,讀過和美基督教會主日學常設部托兒所、和美公學校。
許常惠辭世後,他的家人希望在許常惠幼年玩耍的和美鎮德美公園興建紀念館,礙於都市計畫而未能如願。文化局明年將在和美鎮舉辦系列活動,紀念這位優秀音樂家。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全台大飯店 直接前往
蜜雪兒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彰化館 直接前往
麗景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楓采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好來屋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富山大飯店 直接前往
大圓林悠活會館 直接前往
北斗七星旅館 直接前往
金村花園民宿 直接前往
童年往事莊園民宿 直接前往
華京大飯店 直接前往
彰化立德文教休閒會館 直接前往
東火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昇財麗禧酒店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