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永靖花卉園藝區 (5,324)
地址:
簡介:永靖鄉向有「苗木之鄉」美譽,是全國水果種苗最大供應中心,園藝及花卉栽培也不遜田尾鄉,且鄉內更不乏正身護龍外擴式建築,並留存有眾多家廟、祠堂及公廳,走一趟永靖,除能欣賞庭園及繁花美景外,還可飽覽傳統文化之美。
在永靖鄉中山路兩側,有著密集且種類繁多的苗圃,更有不少造形特殊的庭園設計,基本上在中山路以東,以及與田尾緊接的獨鰲地區,是以供應苗木及園藝作物為主;沿著永福路通往竹子腳地區,則是永靖鄉鮮花栽培最密集區域,種植了洋桔梗、康乃馨、彩色海芋等高級花卉,也有大片菊花田、非洲菊等,部分採溫室栽培,四季均有花開。
由於苗圃間的產業道路發達,並與田尾園藝特區銜接,可做延續性的旅遊,而永靖鄉呈現樸素而自然的樣貌,另有一番風格。
永靖鄉中山路除了花圃及園藝景觀外,傳統建築也有可看性,像有一百一十多年歷史的國家三級古蹟餘三館,為單落雙護龍式建築風格,且木構造的精美雕飾,值得一遊,此外,還有陳氏家廟繩武堂、高厝安宅堂、魏氏成美公堂及日式武德建築五福宮土地公廟等傳統建築,各有特色。
永靖鄉公所另建議漫遊的路線,一是從鄭成功紀念公園、甘澍宮、餘三館、港西園藝、五福果苗、克昌珍花生食品、輔天宮到東西向快速道路;或者從餘三館、港西園藝、五福宮、和德園、忠實第、鄭成功紀念公園、甘霖寺、柏龍寺、霖濟宮到員林交流道。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全台大飯店 直接前往
蜜雪兒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彰化館 直接前往
麗景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楓采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好來屋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富山大飯店 直接前往
大圓林悠活會館 直接前往
北斗七星旅館 直接前往
金村花園民宿 直接前往
童年往事莊園民宿 直接前往
華京大飯店 直接前往
彰化立德文教休閒會館 直接前往
東火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昇財麗禧酒店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