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5,580)
地址:
簡介:臺北愛樂室內與管絃樂團自1985年成立以來,已成為國內代表台北文化的樂團。除了團員的努力與各界支持之外,前指揮亨利˙梅哲先生的全心帶領與訓練,更是造就樂團成功的重要推手。因此2002年梅哲先生病逝之後,臺北愛樂配合文建會「地方文化館計畫」,著手成立梅哲音樂文化館,成為傳承梅哲精神與素養的據點。目前各項硬體工程仍在進行中,預計2006 ~ 07年完成。
紀念館建築原本是排練及辦公室,地下一樓設置展示空間,收集梅哲先生的指揮棒、樂譜、樂評、照片等相關文物,同時規劃CD及DVD視聽室,供民眾欣賞音樂作品。另外亦保留音樂排演廳,讓愛樂團員們由此將梅哲之音發揚光大。

以音樂為主題的展覽場所並不多,臺北愛樂擁有深厚完整的精緻音樂推廣經驗,可以想見未來紀念館將兼具完整的欣賞交流與教育意義。

(資料來源:文化局出版品「漫遊者的今生」)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台北桃禧大飯店 直接前往
竹溪12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