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國父紀念館(4,320)   回地圖標示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簡介:本館乃紀念 國父孫中山先生之偉大人格及革命行誼並發揚其思想學說為宗旨,並以推廣社會教育、促進文化建設為目標,為兼具博物館、表演廳內涵及推展全民終身教育的多功能綜合型社教機構;亦為舉辦學術文教藝術活動,提供國人涵養文化藝術、吸收新知及旅遊休憩的全方位文化藝術中心。

政府於1964年開始籌建國父紀念館。完工於1975年5月16日,由名建築師王大閎設計,是一座仿唐飛簷式建築。巍峨莊嚴的建築本體,座落在綠草如茵,花木扶疏的中山公園,成為台北東區一顆璀璨的明星;也為國內的文化藝術帶來嶄新的面貌。除了提供海內外人士瞻仰國父之用外;還兼具文化藝術教育、生活休閒及學術研究之功能。

國父紀念館原隸屬台北市政府,1986年7月改隸教育部,並合併陽明山中山樓,機關名稱從「國父紀念館管理處」易為「國立國父紀念館」。開館之初主要作為陳列國父革命史蹟之用,並有部分展演活動;現在則是國內具備最多功能的社教文化中心。擁有國際知名的國家演藝廳;數千坪典雅美觀的展覽場所;設備新穎的多媒體影院、視聽中心、演講廳 、中山講堂;藏書30餘萬冊的專業圖書館,及通性怡情的翠湖展演區和中山公園。

國父紀念館各項活動之策劃與推動,均以宏揚中山先生「博愛」、「天下為公」、「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之崇高理想為努力方向,俾能加深世人對國父之崇敬與景仰。自首任館長施俊文任職以來,即立下可觀的基礎;復經歷任館長童啟祥、王清波、高崇雲、曾江源四位勵精圖治的發展期;到現任館長張瑞濱的蓬勃期,館務更朝文化交流國際化、現代化、本土化及生活化四大方向推進,致力發展成為全球孫學研究中心和全民終身學習最佳據點及國際級展演重鎮。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經緯度: 25°2’23”,121°33’36”
【推薦住宿】
台北桃禧大飯店 直接前往
竹溪12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台北國聯大飯店 直接前往
101世貿套房 直接前往
辰風科技(測試用,並不是真的飯店) 直接前往
台北君悅大飯店 直接前往
瑞華大飯店 直接前往
豪帝會館 直接前往
愛芝園旅館 直接前往
東鑫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友統旅館 直接前往
太平洋商務中心-台北會館 直接前往
喬美旅店 直接前往
朝日商務飯店 直接前往
台北神旺大飯店 直接前往
華大HOTEL 直接前往
亞太會館 直接前往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49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