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凱達格蘭文化館(2,698)
地址:
簡介:凱達格蘭族係平埔族群的一支,也是北部地區最早居住的原住民之一,因此近年常以「凱達格蘭」一詞代表廣義「原住民族」之涵義與地位。為了保存及發揚原住民文化藝術,經過多方爭取,臺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利用憲兵隊舊址建築地基興建「凱達格蘭文化館」,作為原住民相關主題展示研習的空間,2002年落成啟用。
文化館樓高10層,1到3樓為原住民文化展示區,透過多媒體及實物陳列,介紹平埔族及高山十族的重點特色及文物。4到6樓分別提供會議、表演、圖書查詢等交流活動空間。7、8樓規劃為技藝研習空間,舉辦工藝、族語教學等課程或相關研討活動。9樓和10樓則是行政區,供本館及原住民相關機構使用。

凱達格蘭文化館除了提供知性的遊憩空間,更肩負教育意義,讓來自四面八方不同族群的人,體認不分彼此攜手邁向現代化的願景。

(資料來源:文化局出版品「漫遊者的今生」)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台北桃禧大飯店 直接前往
竹溪12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