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芝山岩展示館(3,244)
地址:
簡介:芝山岩原本就是臺北近郊知名的遊憩景點,西元2000年左右在南麓,發掘出約2500年前先人遺骸的考古探坑,更成為考古教學的重要資源,因此臺北市文化局利用原國防部情報局彈藥庫改建成為展示館,讓民眾除了欣賞芝山岩的自然景緻,也能一睹臺北盆地6000年來開發演繹史,成為活的考古教學教室。
展示館規劃概念與環境結合,為二層樓建築,並與地景相互融合。1樓包括多媒體放映室以及主要展區,結合地理特色與歷史軌跡,分為火山區、臺北湖區、史前文化區、原住民時代區、清代歷史區、日治歷史時代區、國民政府時代區、未來區等。2樓則為學習、體驗、遊戲等互動開放區。

展示館的設置是保存芝山岩文化的第一步,在參觀過程中,喚起大家對這塊土地的重視與感情,才是展示館最重要的價值。

(資料來源:文化局出版品「漫遊者的今生」)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台北桃禧大飯店 直接前往
竹溪12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