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霞海城隍廟(3,076)
地址:
簡介:在西元1853年,艋舺移民發生激烈群架,同安縣人失敗,就在火焰中搶出霞海城隍爺金身,退到大稻埕,在1859年建立霞海城隍廟,並以此廟為大稻埕的信仰中心。
霞海城隍廟規模不大,雖香火鼎盛、信徒很多,但一百多年來依然保持原貌,沒有擴建。因為城隍廟所在地是中國風水上的「雞母穴」,假如輕易翻動,就會破壞巢穴,使地方不安,所以信徒都不敢隨意翻修。進到廟裡,可以看到很多神像,呈階梯狀由上往下排列。在正龕中, 供奉的就是城隍爺。在古代,「城」是城市、「隍」是護城河,所以城隍爺是護城河內的地方守護神,掌管人間的善惡功過、陰間的鬼魂行蹤 ,可以讓信徒心存善念,不敢做壞事。

農曆5月13日是城隍聖誕,當天信徒會舉行各種迎神賽會,來酬謝城隍爺的疪佑,是台北市內最熱鬧的廟會活動。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台北桃禧大飯店 直接前往
竹溪12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49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