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慈祐宮(3,079)   回地圖標示
地址:慈祐宮
簡介:慈祐宮在西元1753年建立,是松山地區發展的起源地。松山曾經叫做錫口,以松山慈祐宮正門上的匾額,寫的是「錫口慈祐宮」。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和尚,帶著湄洲媽祖金身到處遊走化緣有一天來到錫口,當地有很多人和他是同鄉,加上人們都崇信媽祖,所以大家就一起捐錢,想要蓋一座媽祖宮。經過十幾年的募集資金,終於在西元1753年開始興建,1757年完成。

慈祐宮廟頂上,有很多的雕飾,除了人物外,還有飛躍的青龍,傳說青龍可以防止火災發生,所以一般廟頂上都會裝飾青龍。進入正殿,有媽祖神像和一層層的光明燈,光明燈是信徒希望得到媽祖保佑,所點上的油油香燈。在右廂奉祀的是和藹慈祥的土地公,旁祀五營旗和虎爺。五營旗是廣泛代表各方神明;虎爺則是神明下凡時的護送腳力,因為還帶有獸性,所以由土地公看護。左廂奉祀的是註生娘娘,一般的註生娘娘都會配祀十二婆姐,可是慈祐宮中,卻配祀了十三位,多出的一位是杜玉娘,她是一位產婆(助產士),幫人接生時,從來都不收取費用,所以錫口居民感懷她的義行,就為她塑像,和十二婆姐一起接受香火祭祀,而成了慈祐宮的特色。

每年農曆4月,慈祐宮信徒會輪流主辦「媽祖過爐」慶典,來表達對媽祖的敬謝,非常熱鬧。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經緯度: 25°3’0”,121°34’40”
【推薦住宿】
台北桃禧大飯店 直接前往
竹溪12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松興旅社 直接前往
立建賓館 直接前往
友華賓館 直接前往
豪祥大旅社 直接前往
豪城大飯店 (松山店) 直接前往
二人世界旅店 直接前往
一等好旅店 直接前往
小雅旅店 直接前往
晶光賓館 直接前往
金夜賓館 直接前往
雅柏精緻旅館 直接前往
柯旅天閣(信義館) 直接前往
蒲園大飯店 直接前往
華大HOTEL 直接前往
亞太會館 直接前往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