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關渡宮(4,568)   回地圖標示
地址:關渡宮
簡介:關渡宮約在西元1661年創立,主祀媽祖,是台灣北部最古老的媽祖廟,原稱靈山廟,位在靈山山頂。相傳西元1895年,廟口的三棵老榕樹,竟然在同一個晚上枯死,居民認為可能是媽祖在同他們警告會有災難。果然不久,日軍佔領關渡,到處燒殺,居民卻因為早有預防,所以能逃過災難。關渡宮年代久遠,殿口的龍柱、石獅、壁雕等,都非常精巧,尤其是門神,用浮雕表現,和一般的彩繪方式有很不同的韻昧。進入殿內,殿頂的藻井、斗拱、樑椽都有很豐富的雕塑、彩繪,非常美麗。而擁有許多傳說的媽祖神像,安坐在正龕上,神態慈祥,和她的部將千里眼、順風耳的造形,形成了很強烈的對比。

關渡宮右邊是一個約80公尺長的古佛洞。入口處有鎮洞寶臼,能鎮壓一切邪惡。進入洞內,兩旁有28天王像,莊嚴肅穆。走到後頭,有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她的千手千眼代表的是普渡眾生的意思。繞過神像後面,就是古佛洞的出口,可以欣賞河口風光。沿山坡闢建的後山公園,亭台樓閣林立,遠眺淡水河、觀音山視野極佳,而後山公園停車場旁的河畔隄防,更是乘涼、散步、聊天的好去處,紅樹林沼澤近在眼前,偶有水鳥飛過,愜意悠閒。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經緯度: 25°7’4”,121°27’50”
【推薦住宿】
台北桃禧大飯店 直接前往
竹溪12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仙渡莊旅社 直接前往
溫拿旅館 直接前往
依戀愛旅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月光莊旅社 直接前往
賓城旅社 直接前往
北投美代溫泉飯店 直接前往
漾館溫泉飯店 直接前往
北投泉都溫泉休閒飯店 直接前往
北投太平洋溫泉會館 直接前往
北投水美溫泉會館 直接前往
別府大飯店 (水紗蓮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東皇大飯店 直接前往
逸村大飯店 直接前往
北投京都溫泉會館 直接前往
百樂匯大飯店 直接前往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