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台北市清水巖(2,651)
地址:
簡介:艋舺清水巖又稱「祖師廟」,在清乾隆52年(西元1787年)建立。主祀的清水祖師陳昭應是福建安溪移民從故鄉請來,共有7尊,其中以蓬萊祖師最靈,也就是所稱的「落鼻祖師」。相傳天災地變時,祖師的鼻子就會自行掉下來,警告信徒,一直到災變過去,才又會自行回復。

祖師廟歷史悠,久在前殿中門前,有一對粗壯的龍柱;而兩側的山牆,有18世紀末、19世紀初的磚雕圖案,是廟中現存最古老的藝術品。此外,在樑架、石壁、龍柱上,也都刻有清朝的帝號年代,都是渾厚樸拙的作品,所以祖師廟曾被稱為表現清代中期最具特色和藝術水準的台灣廟宇。此廟在日治時代,曾設洲立二中,即今成功中學之前身。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台北桃禧大飯店 直接前往
竹溪12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