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青山宮(2,837)
地址:
簡介:現在被列為台灣第3級古蹟的青山宮,在西元1854年建立,供奉的是靈安尊王,又稱為青山王。

相傳惠安漁民把靈安尊王從大陸請來時,當神像經過舊街(今西園路),突然抬不動。經過擲筊問神後,才知道靈安尊王要住在當地,所以信徒就在舊街建廟。剛好那時候流行瘟疫,不過只要向靈安尊王祈求,就能平安健康,因此信徒愈來愈多,並共同籌款蓋新廟,也就是現在青山宮。青山宮裡還有謝必安、范無救兩位將軍神像,據說在當時,到了晚上,就可聽見兩位將軍拿的鐵鍊在廟裡和路上響起,或看見他們在路上巡邏,所以附近很少小偷。

農曆10月22日是青山王祭典。當天境內各廟宇也都出來一起慶賀,非常熱鬧,是艋舺最具特色的節慶大拜拜。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台北桃禧大飯店 直接前往
竹溪12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