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永和山水庫(1,431)
地址:
簡介:「永和山水庫」座落頭份鎮上興里與三灣鄉交界處,集水區面積僅4.8公頃,水源引自中港溪上游,在南庄田美設攔河堰,將溪水經由11公里長的導水圳引入水庫,屬典型的離槽水庫,可減少砂石淤積與維護水質潔淨等優點。
  水庫四周林木蓊鬱,共棲息一百卅多種鳥類,其他動植物亦難計其數,生態豐富,尤以每年有六百至一千隻鸕鶿到此過冬,更是珍貴。苗栗縣野鳥學會在週邊設有自然生態解說牌,遊客可藉自助導覽方式親身體驗。而在水庫旁的福德祠,供奉著因興建水庫而遷集至此的27位土地公,形成特殊的景觀。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金龍大旅社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