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蘇鐵化石景觀區 (2,307)
地址:
簡介:根據化石資料考證,蘇鐵科植物與蕨類植物,活躍於史前中生代,距今約兩億兩千五百萬年到一億三千六百萬年前的三疊紀,侏儸紀和白堊紀,亦即恐龍仍霸佔地球的時代。之後由於經過數次冰河期及隕石衝撞地球等災難,造成地球上氣候及環境因素改變,大部份的物種都隨著恐龍一併滅絕了,而殘存至今的少數物種,生物學上稱之為「孑遺植物」或「活化石」。蘇鐵一族就是其中之一。

  蘇鐵是台灣一種古老特有的珍稀植物,目前在自然環境中數量極少,難得一見。政府特別在它的故鄉台東紅葉村鹿野溪浴,規畫了台東蘇鐵自然保留區。明令公布珍貴稀有的保育物種。

  地質學上台灣位於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的交界帶上,造山運動迄今仍在進行中,本山區在無數次造山運動中不斷隆地。早期山區為開挖煤礦,而開闢運煤產業道路,在岩壁斷面發現化石層,近年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人員,根據中油公司文獻記載,在本地區山壁找到化石群,經拓模採樣研究,證實為蘇鐵化石,研判約有一千餘萬年,是植物學與地質學上重要發現,屬世界性的文化資產,深具科學教育、學術研究及休閒觀光等價質。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金龍大旅社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7,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