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馬陵小海 (1,957)
地址:
簡介:「馬陵小海」,即今日之造橋鄉龍昇村龍昇湖,古時後稱之為潭內。於清光緒十九年(一八九三)苗栗縣知縣沈茂蔭在編纂縣誌時,因為當時的地方仕伸文人,對這片矮陵環繞的秀麗小湖,頗多讚美,青睞有加,而選為當時的苗栗八景之一。
  「龍昇湖」是造橋鄉境內唯一名勝,位於與後龍毗鄰的縱貫公路西側,周圍翠稜綿延,山光倒映,水波鄰鄰,頗具玲瓏纖秀之美。從先人的詠頌中,我們可以發現,「馬陵小海」在當時被認為是有如蓬萊仙境的勝景。而龍昇湖周圍,雖無高山,卻大部分低岡遍布,「馬陵」可能即因山陵渾圓如馬背而得名,湖周圍有環湖公路。
  龍昇湖畔綠樹成林,{龍湖官}及{靈天禪寺}兩座寺廟奠基其間,秀水靈剎,相得益彰,意境恬靜幽雅。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金龍大旅社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7,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