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三義雕刻街 (2,859)
地址:
簡介:三義街道以中正路為主,它是三義鄉交通的主脈,道路兩旁雕刻店林立,木香和著叮叮咚咚的敲擊聲,像在提醒遊人,此一百年傳承的行業仍兢兢業業的延續著;並闢建博物館,保留此地的優良歷史。三義幾乎有一半的鄉民以木雕業為主,主要木材取自大雪山、阿里山、豐原、竹山、竹東等地,以樟木為主,也用檜木、檀香木。雕刻的產品包括裝飾品、日常用品等,無論是內銷或外銷歐、美、日本,都廣受客戶的喜愛。
  三義雕刻最特殊的地方,是師傅擅於「因材施雕」,常利用巨木原型雕成許多生動自然的作品;許多難以利用的奇根怪枝,經過師博的巧手,往往能化腐朽為神奇,賦予了它們新的生命。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金龍大旅社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