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建新布行(3,240)
地址:
簡介: 南庄近幾年來突然之間變成媒體的寵兒,從平面到電視,都有過許許多多的介紹。經歷這樣的過程之後,南庄從一個默默無名的小地方,漸漸變成假日人滿為患的休閒去處。但是對當地住了幾十年的南庄人來說,有許多事情都一如往常。許多老店也繼續在這樣的轉變中經營存在著……
【手工和服】
  「建新布行」對老一輩的南庄人來說並不陌生…民國六、七十年代台灣經濟起飛,對於食衣住行的要求也越來越多。當時過年過節,會是有婚事喜宴,訂做一套衣服絕對是必要的一件事。當時建新布行的老闆和老闆娘就為南庄人提供這樣的服務。極盛時期店內甚至要請到3-4位的幫手,為客人趕製手工訂做的衣服或是長褲,裙子。但是好景不長,機械化的生產方式取代了許多傳統手工的行業,所以布行的生意也不例外,因此為了因應這樣的轉變,店內提供的商品和服務越來越多元……
【嬰兒和服】
  嬰兒和服一直都是固定的商品,因為一件衣服可以讓小孩子穿好幾年。從0-3歲都可以穿同一件嬰兒和服,甚至還可以傳給下一胎的寶寶穿……相信這對現在年長一輩的爸媽或是祖父母來說,都是共同有過的記憶…
【泡湯浴衣】
  但是近幾年來國人旅遊風氣建盛,「泡湯」也成為大多數民眾,在冬天時並定安排的活動之一。但是穿不慣旅館統一提供的『公用』浴袍的人,變興起想要花錢買件自己的日式浴袍的念頭。於是,在遊客主動的要求之下,「建新布行」成為南庄第一家為客人定做日式和服(浴袍)的傳統老店。
  在這樣的轉變中,依舊維持「手工製作」的傳統。從挑選布料花色,剪裁,縫製,熨燙…都是由夫妻兩人一手包辦。也成為遊客到南庄踏青旅遊的新伴手。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金龍大旅社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