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成龍窯跤趾陶(4,824)
地址:
簡介:話說跤趾陶在清朝咸豐年間,由廣東陶匠傳入台灣,爾後又分為兩派,一派為葉王,另一派為洪坤福。葉王採用寶石釉為釉彩,色彩較濃,重於人物。洪坤福則以植物、水彩釉為主,色彩較自然樸素。民國四十年跤趾陶因國內建築風格大變而沒落,直到六十年跤趾陶頻頻失竊,才被重新重視,成龍窯跤趾陶因應這股風潮,而開創了目前的新理念。
  負責人鄭盛宏先生,先期跟著洪系當年台灣剪粘界五虎之一的江清露習藝,出師後又結識葉系的林添木,因而了解葉王跤趾陶的精義,進而將兩派技藝混而為一,因此,鄭先生的陶藝,有葉王派的人物精細風采,亦有洪派的自然色彩。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金龍大旅社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48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