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慈德宮(2,443)
地址:
簡介:「品德完人」黃逸叟,汶水頭(今后水頭)人,明武宗正德九年進士,金門民間有關他和許獬的傳說很多,兩人以「文章許鐘斗,品德黃逸叟」並稱,兩位都是有明一代金門最具盛名的人物之一。

嘉靖十六年,泉州大饑,巡按李元陽請黃偉偕同許福、俞大猷等代行賑災之事,黃偉殫精竭力而勞瘁成疾,不幸於嘉靖十七年三月十七日卒。

饑民如喪考妣,遠近莫不咨嘆落淚,歿後祀鄉賢祠,清光緒二年,族裔感念其德澤,倡建慈德宮,奉為主神,使「品德完人」之德風,永為後世之典範。

慈德宮的建築形式和構築材料,與島上一般宮廟相較,並無特異之處,但其特殊的技藝,表現在三個部分:交趾陶、剪黏和石雕。

交趾陶:包括龍虎牆、鏡面、壁堵上,計有六幅交趾陶,幅幅栩栩如生。

剪黏:廟的脊肚和脊頂的龍飾,
都以剪黏作裝飾。

石雕:包括所有青草石材的柱珠、門口,以及牆基花崗石材質的櫃台腳、壁堵和石柱上的書法,都是精美的石雕,或亭閣人物,或樹有花鳥,或戲劇故事,雕工精細。

此廟中的三項特色,為目前全島廟宇中最豐富且保存完整者。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島與浪花] 金門古厝民宿 - 歐厝17號 直接前往
水頭一家親民宿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