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田浦巡檢司城牆遺址(2,785)
地址:
簡介:明洪武二十年,江夏侯周德興除了規劃、構築金門千戶所城外亦在金門島中部、東部及烈嶼等地勢險要的駐點,分設峰上、田浦、官澳、陳坑巡檢司城,其中目前僅存田浦巡檢司城基仁存,其餘已廢。
田浦位於金門島東,地勢高峻,扼制海疆。根據《馬巷廳志》的記載,田浦巡檢司城周長一百六十丈,基廣一丈,高一丈八,設有窩舖四,東西二門,部署有弓兵一百名。田浦城內現存泰山廟,供奉的城隍爺,是昔日軍事城堡(而非一般傳統聚落)的例證。民國三十八年後,國軍駐防金門,亦以此城為重要軍事據點,人員出入必須受到管制,顯見其戰略地位之重要。「浦城落日」也是昔日金門八景之一。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島與浪花] 金門古厝民宿 - 歐厝17號 直接前往
水頭一家親民宿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