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台北探索館(4,180)   回地圖標示
地址:台北市市府路一號
簡介:台北探索館主要在探尋台北市歷史文化的軌跡,可使觀眾了解過去及現在台北的自然生態、人文、社會及各項休閒的發展情形,也可以引導觀眾想像台北的未來,讓你不須走遍台北大街小巷,也無讀遍書籍資料,只要動動手、動動眼、動動腳,就能完整認識台北。

1F 台北印象廳「我心目中的台北」
以圖文、影像整合國內外人士對台北的觀感,並在牆面鑲嵌螢幕呈現當代台北印象。

2F 特展廳
配合市府相關局處展覽活動或市民關心的議題舉辦特展。

3F 城市探索廳「放縱您的想像,探索城市驚奇!」
「從台北街道變遷,看台北城市發展」,古街騎樓意象,引領您追尋台北發展軌跡:球形投影讓參觀者在小小空間,體驗國家元首閱兵檢視的大場域空間感受;忠孝東路大富翁遊戲隱含著台北逐步往東發展的歷程:充滿異國風情的中山北路、、、、電影的台北、藝術的台北,邀您來體會台北特色之旅。

4F:時空對話廳「城市發展與歷史」
進入時空對話廳,猶如進入時光機器,回到歷史中的台北三市街(The streets of Three Towns),以仿古城牆的基石、圖片、文物及模型等,呈現清朝台北城建城、日人拆城等城市不同風貌。踏上玻璃地板,在首都核心區模型與古城地圖交疊下,體驗古今對映、時空變換的意境。

艋舺老街記憶、龍山寺求籤機及淡水河產物平台等互動裝置充滿趣味,觀眾可以實際摸摸看、聞聞看體會淡水河聚寶盆特產,並轉動羅盤,控制台北古城的方向,朝七星山、北極星定位,比較兩種不同的風水說。

360度發現劇場:以動畫、模型、聲光、影像呈現台北盆地地質生成、城市生活的深奧複樣以及一個新的台北未來遊歷版圖。觀眾席每隔數分鐘以360度旋轉1次,感受知識、娛樂、教育、趣味的視覺饗宴。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經緯度: 25°2’14”,121°33’49”
【推薦住宿】
台北桃禧大飯店 直接前往
竹溪12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台北君悅大飯店 直接前往
101世貿套房 直接前往
亞太會館 直接前往
豪帝會館 直接前往
華大HOTEL 直接前往
愛芝園旅館 直接前往
台北國聯大飯店 直接前往
太平洋商務中心-台北會館 直接前往
蒲園大飯店 直接前往
辰風科技(測試用,並不是真的飯店) 直接前往
柯旅天閣(信義館) 直接前往
瑞華大飯店 直接前往
安和旅館 直接前往
東鑫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友統旅館 直接前往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