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新竹神社殘蹟(3,918)
地址:
簡介:新竹神社的興築始於1915年三村三平擔任新竹廳長時,之後繼任的高山仰正式設立新竹神社造營事務局,並聘任總督府技師森山松之助及其助手八阪志賀助,手島誠吾設計建造。第一代新竹神社於1917年動工,1918年落成,並於1920年正式列為「縣社」,1942年再升格為「國幣小社」。

  1936年後推行皇民化運動,為擴大規模,於1938年動土興建第二代神社,1940年完成,除了本殿之外,尚有祝詞舍、神饌所、樂神殿、休憩所、齋館等設施,還增加了參道,公共廁所等附屬工程。新竹神社歷經改建,目前所見為第二代神社遺址,但也僅保存社務所與參道,社務所本身採用經久耐用的檜木,精細的匠工技術,使得建築本身歷經風雨仍得以保留,屋角的「鬼瓦」與「懸魚」雕工優美,顯見昔日之華麗講究。新竹神社的社務所可說是台灣所建最大者,可見過去的儀典之繁盛,亦可從其中窺見新竹州政治地位之重要。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蓮美商務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金悅大飯店 直接前往
華泰經典旅店 直接前往
新竹柏克萊大飯店中正店 直接前往
新竹中信大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元首大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柏克萊大飯店--光復店 直接前往
普邑斯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馬德里經典旅館 直接前往
明月大飯店 (本館-東門店) 直接前往
新竹老爺大酒店 直接前往
棒球精緻旅店 直接前往
湖山渡假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新竹煙波大飯店都會一館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48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