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新竹長和宮(3,525)
地址:
簡介:清乾隆年間,新竹的市街逐漸發展了起來,為求精神之寄託,於1742年在竹塹北廂建立這座媽祖廟,後因為於北門外,所以稱為「外媽祖」,竹塹的郊商也求近便而以長和宮為議事之地點,成為各郊商的信仰中心。長和宮奉祀的媽祖神像是由湄洲媽祖祖廟請來,也是桃竹苗地區最早的媽祖,廟名取「長和」,是要船頭行長久合作,和平共處的意思。

  長和宮為三殿式廟宇,三川殿是整個建築的門面,所以各部裝飾均十分用心,三川步口上的龍柱、石獅、木作,門神彩繪及各門堵上的石刻,均是值得駐足觀賞的部分,尤其是門口的石獅子,十分樸拙可愛,正殿是奉祀主神媽祖的地方,後殿則奉祀觀音佛祖,廟內「霖雨蒼生」、「德可配天」等匾額,均是見證歷史的重要文物。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蓮美商務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金悅大飯店 直接前往
華泰經典旅店 直接前往
新竹柏克萊大飯店中正店 直接前往
新竹中信大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元首大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柏克萊大飯店--光復店 直接前往
普邑斯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馬德里經典旅館 直接前往
明月大飯店 (本館-東門店) 直接前往
新竹老爺大酒店 直接前往
棒球精緻旅店 直接前往
湖山渡假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新竹煙波大飯店都會一館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