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蘇氏節孝坊(2,504)
地址:
簡介:蘇氏節孝坊建於1880年,位於湳雅街,為表揚吳國步妻子蘇式的事蹟而建,由於位置偏遠,保存也最完整,吳國步為淡水廳儒士例贈文林郎,在淡水廳築磚石城時曾出錢出力,是當時的士紳之一,可惜英年早逝,其妻蘇氏矢志守寡,享年74歲。

  蘇氏節孝坊形制與楊氏節孝坊相近,同為四柱三間三層規模,材料用花崗石與青斗石混合建造。蘇氏節孝坊是新竹四座節孝坊最晚建造者,形制雖然相似,但比例上比較高聳,而顯得挺拔秀麗。在雕刻方面,明間大枋中央雕雙龍搶珠,雙鳳呈祥,左右次間的麒麟雕刻為透雕手法,枋上雕的是琴棋書畫,均可見其高超之匠藝。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蓮美商務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金悅大飯店 直接前往
華泰經典旅店 直接前往
新竹柏克萊大飯店中正店 直接前往
新竹中信大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元首大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柏克萊大飯店--光復店 直接前往
普邑斯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馬德里經典旅館 直接前往
明月大飯店 (本館-東門店) 直接前往
新竹老爺大酒店 直接前往
棒球精緻旅店 直接前往
湖山渡假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新竹煙波大飯店都會一館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