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竹蓮寺(4,039)
地址:
簡介:竹蓮寺為新竹現存古老的廟宇之一,城門外護城河畔竹木茂盛,故名為「竹蓮寺」,又因供奉觀音菩薩,所以又稱「觀音亭」。

  康熙末年竹蓮寺原是一座鄭氏遺民小祠堂,一日有一位鄉民路過見樹下有一座觀音佛像,便迎回現址,鄉民前往問神祈福,據聞非常靈驗。至乾隆四十八年,新竹的墾首王世傑捐地建廟,由於當時城外護城河邊種植了許多竹子,所以稱為竹蓮寺。寺內供奉韋馱護法、十八羅漢尊者等,信徒眾多,因此終年秋火不斷。

  寺內的花窗精緻、典雅,一牆一瓦皆仿古製,此外亦懸有多幅名畫與古匾,是新竹較有名的古嘖之一。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蓮美商務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金悅大飯店 直接前往
華泰經典旅店 直接前往
新竹柏克萊大飯店中正店 直接前往
新竹中信大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元首大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柏克萊大飯店--光復店 直接前往
普邑斯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馬德里經典旅館 直接前往
明月大飯店 (本館-東門店) 直接前往
新竹老爺大酒店 直接前往
棒球精緻旅店 直接前往
湖山渡假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新竹煙波大飯店都會一館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