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護城河(2,701)
地址:
簡介:東門大溝最早是竹塹城的「護城河」。竹塹城有四座城樓,城垣周長為860丈,約2700公尺,城外則挖掘壕溝為護城河,河上與各城樓設有吊橋一座,兼具交通與防禦功能。然而隨著歷史軌跡的流轉,護城河早已失去防禦功能,但仍在城市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2000年「新竹市護城河及周邊親水設施改善計畫」,特別注重於親水環境之重現,恢復竹塹護城河之休憩功能以及歷史風貌。從林森路到中央路總長約600公尺,寬約56公尺的護城河空間,將取消汽車停車位,改為起伏斜的自然草坡,拆除原水泥護岸,提升水面,並依古堡歷史考證恢復護城河道之壯闊風貌,與提高市民親水可及性,同時原樣整理保留涗岸之綠木植栽。此外,兩旁車道改為單向車道,提供了更寬敝平順的人行步道與自行車道,並提供二處小型階梯劇場供新竹市民戶外表演使手。蛻變後的護城河空間將成為新竹市民最可親的百花園。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蓮美商務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金悅大飯店 直接前往
華泰經典旅店 直接前往
新竹柏克萊大飯店中正店 直接前往
新竹中信大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元首大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直接前往
新竹柏克萊大飯店--光復店 直接前往
普邑斯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馬德里經典旅館 直接前往
明月大飯店 (本館-東門店) 直接前往
新竹老爺大酒店 直接前往
棒球精緻旅店 直接前往
湖山渡假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新竹煙波大飯店都會一館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49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