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松蘿湖(1,779)
地址:
簡介:位處於南勢頭溪的上游、雪山山脈的北邊,海拔標高1300公尺,四週為山巒所包圍的高山凹地沼澤湖泊,是一座隱密的高山湖泊。松蘿湖在行政上係隸屬於台北縣烏來鄉的範圍,但登山者大多由宜蘭大同鄉松蘿村或玉蘭村溯溪攀爬而上,故也列為宜蘭名勝。

由於松蘿湖是位於高山山谷中,終年都是在雲霧繚繞的夢幻中,湖面總有一層薄紗般的雲霧籠罩著,始終無法讓人看清全貌,所以當地有人稱為『夢幻湖』或『十七歲之湖』。四周林相豐富,混生著雜木林及闊葉針樹林,目前尚保留著許多原始的自然風貌未被破壞,故動物生態也非常豐富,尤其在每年10月至翌年4月這時期松蘿湖水量充沛,常有許多候鳥群遷擇這裡避冬。

每當陽光照射湖面的時候,湖面倒映七色彩虹的暈影,彷彿十七歲少女紅暈敷面,景觀獨特而迷人,有一份淡淡的悠情,置身其中,令人陶醉,忘卻不了。松蘿湖一年四季都在下雨,遊客前往時須攜帶雨具,且松羅湖是屬於管制區,必須辦理甲種入山證。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御庭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烏來萬佳溫泉休閒飯店 直接前往
帝苑旅店 直接前往
碧潭 - 美麗春天大飯店 直接前往
簡愛國際休閒旅棧 直接前往
歐香賓館 直接前往
金龍湖汽車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坎城時尚旅店 直接前往
肯特商務飯店 直接前往
淡水喜相逢觀景渡假飯店 直接前往
全家旅店 直接前往
尚登意民宿 直接前往
喬太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九份緣憶民宿 直接前往
安盛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