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三峽民權老街(1,735)
地址:
簡介:三峽老街以民權街、和平街、仁愛街和中山路保存最完整,而民權路是昔日繁華時代的老商業街,至今仍保留完整日據時代以來的商業街屋。

  三峽老街-民權路的舊名為三角湧街,至清代以來就是三峽重要商業街道,許多物資、貨品都在街上交易買賣;於日據時代,市街經過改正,道路被拓寬,屋簷、騎樓、排水設施也做了一番整頓,成為一條整齊光鮮的現代化街道;當時街上盡是染布、製材、茶莊等商家,新洋樓也競相興起,呈現出三峽的風光歲月。

  經過時間流逝,如今已經擺脫喧囂,只剩一幢幢的紅磚拱廊建築、巴洛克式立面牌樓,寂靜訴說著昔日商業區街屋的繁華,儘管許多老宅現已人去樓空,但三峽老街曾有的繁華時光卻仍依稀可見。

  民國80年,民權路老街曾被列為三級古蹟,但因缺乏維修,於民國82年解除古蹟指定,老街的保存因此岌岌可危。

  既是如此,今日的老街仍是古蹟愛好者眼中的寶地。在此聚集了不少的民藝品店,展示許多古老的農具、傳統童玩、古董、家具等等,還有傳統經營型態的布店、中藥店、雜貨店等老行業,為老街巡禮添加一份懷舊氣息。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其他景點:
台北縣 / 金山 / 九份 / 平溪 / 三峽 / 鶯歌 / 淡水老街 / 馬偕名勝 / 三峽老街 / 北海高爾夫球場 / 尖山湖紀念碑 / 金寶山鄧麗君墓園(筠園) / 大尖山風景區 / 十分車站 / 菁桐車站 / 嶺腳車站 / 金瓜石 / 九份文史工作室 / 金字碑古道 / 豎崎路 / 淡蘭古道 / 皇帝殿 / 華梵大學 / 石碇老街 / 石碇佛濟寺 / 五寮國小 / 三峽鎮歷史文物館 / 三峽民權老街 / 鶯歌鎮 / 鶯歌陶瓷老街 / 南天母登山步道 / 中和烘爐地 / 台北縣現代陶瓷館 / 輔仁大學 / 辭修公園 / 八里渡船頭 / 左岸會館 / 聖約翰科技大學 / 百齡公園 / 行忠堂 / 淡水捷運站 / 淡江中學 / 淡江大學 / 真理大學 / 白樓紅樓、偕醫館 / 三芝 / 芝蘭社區公園 /
【推薦住宿】
御庭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烏來萬佳溫泉休閒飯店 直接前往
帝苑旅店 直接前往
碧潭 - 美麗春天大飯店 直接前往
簡愛國際休閒旅棧 直接前往
歐香賓館 直接前往
金龍湖汽車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坎城時尚旅店 直接前往
肯特商務飯店 直接前往
淡水喜相逢觀景渡假飯店 直接前往
全家旅店 直接前往
喬太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尚登意民宿 直接前往
九份緣憶民宿 直接前往
安盛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48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