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金瓜石(2,064)
地址:
簡介:與九份僅一山之隔的金瓜石,在日據時代有〝東亞的第一金都〞之稱,光復後20年間,這裡還是有名的繁華金都;然而隨著採礦事業的落幕,金瓜石較少被觀光客與商業行為打擾,反而完整保存了老礦區的原貌。

  要採訪老礦區遺址,一般以金瓜石車站為起點。車站二樓蒐集了不少地方文史資料、老照片、礦石,並提供各項旅遊資訊,給初來者來認識金瓜石滿不錯的第一站。車站旁邊有過去的日式宿舍區,經過歲月的流逝已有顯出些許的滄桑;循著道路步行至派出所,路邊有旅遊指標圖,階梯往上是典雅的日式建築,及聞名的太子賓館,為1922年日人為迎接皇太子前來(即日後的昭和天皇),仿日本皇室建築而興建的行宮。

  漫長斑駁的石階是金瓜石的一大特色,經太子賓館上行可抵運礦纜車遺址,瑞芳鎮公所計畫在此設立礦業生活博物館;再往上行可到日據時代日人的信仰中心—黃金神社;若循本山五坑旁的步道前行,可抵金瓜石最大的廟宇—勸濟堂,這裡的銅鑄關公像乃為全台最大。

  從勸濟堂前步道下行,可抵日據時代的英軍戰俘營遺址。如今戰俘營以成銅山公園,並設立紀念碑供人憑弔。誇過溪谷聚落,循著步道可再回到金瓜石車站,整個徒步繞行一圈約1小時。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其他景點:
台北縣 / 金山 / 九份 / 平溪 / 三峽 / 鶯歌 / 淡水老街 / 馬偕名勝 / 三峽老街 / 北海高爾夫球場 / 尖山湖紀念碑 / 金寶山鄧麗君墓園(筠園) / 大尖山風景區 / 十分車站 / 菁桐車站 / 嶺腳車站 / 金瓜石 / 九份文史工作室 / 金字碑古道 / 豎崎路 / 淡蘭古道 / 皇帝殿 / 華梵大學 / 石碇老街 / 石碇佛濟寺 / 五寮國小 / 三峽鎮歷史文物館 / 三峽民權老街 / 鶯歌鎮 / 鶯歌陶瓷老街 / 南天母登山步道 / 中和烘爐地 / 台北縣現代陶瓷館 / 輔仁大學 / 辭修公園 / 八里渡船頭 / 左岸會館 / 聖約翰科技大學 / 百齡公園 / 行忠堂 / 淡水捷運站 / 淡江中學 / 淡江大學 / 真理大學 / 白樓紅樓、偕醫館 / 三芝 / 芝蘭社區公園 /
【推薦住宿】
御庭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烏來萬佳溫泉休閒飯店 直接前往
帝苑旅店 直接前往
碧潭 - 美麗春天大飯店 直接前往
簡愛國際休閒旅棧 直接前往
歐香賓館 直接前往
金龍湖汽車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坎城時尚旅店 直接前往
肯特商務飯店 直接前往
淡水喜相逢觀景渡假飯店 直接前往
全家旅店 直接前往
喬太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尚登意民宿 直接前往
九份緣憶民宿 直接前往
安盛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48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