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馬偕名勝(2,295)
地址:
簡介:1872年馬偕牧師來到淡水,從此和這塊土地結下不解之緣。馬偕(George LeslieMackay)生於1844年,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個蘇格蘭移民家庭,1871年接獲加拿大海外宣教會的派令,來到高雄,當時南部的英國長老會已有不錯的發展,他便在此觀摩並學習簡單的台灣話,來到淡水後,馬偕孤獨的展開佈道工作,憑著堅定的信仰,慈悲的胸懷及不屈不撓的毅力,逐漸獲得當地居民的認同,於1973年成立台灣北部第一所教會(淡水禮拜堂),馬偕在淡水,不僅著重宣教,對教育及醫療的推廣普及更是不遺餘力,全台第一間醫院馬偕醫館、第一家女子學校淡水女學校,都是他所創建,1878年馬偕與本地人張聰明女士成婚,台灣儼然已是他心目中認同摯愛的另一個故鄉。

八角塔 融合中國寶塔與西方拜占庭式建築風格的八角塔,一直是淡江中學的精神堡壘,採用許多地方性建材,主塔正面紅白交錯的磚面設計,相當美觀。

偕醫館 1879年馬偕博士為加強醫療工作所建,融合中西建築特色,有閩南式的屋頂、西洋式的拱形門窗,目前已成為淡水教會馬偕史蹟館。

馬偕墓園 此處原為駐淡水外僑的墳場,1901年 6月馬偕博士長眠於此,為表明他是台灣人,乃築牆區隔。目前墓園已列入古蹟,馬偕的家人,及幾位嫡系學生也安葬於此,園內幕碑較高如燭台狀者,即為馬偕博士之墓。

淡水女學校 1883年,馬偕在現址興建了全台第一間女學堂,之後因教舍不敷使用重建,於1916年落成。女學校是兩樓建築,迴廊深幽、草木扶疏,環境堪稱幽雅。
麵包樹 1890年馬偕前往花蓮傳教,當地原住民所贈送的樹苗,百年來在此生生不息。

姑娘樓 乃教會為女宣教士所建宿舍,當時本地人尊稱她們為「姑娘」,即英文「Miss」之意。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其他景點:
台北縣 / 金山 / 九份 / 平溪 / 三峽 / 鶯歌 / 淡水老街 / 馬偕名勝 / 三峽老街 / 北海高爾夫球場 / 尖山湖紀念碑 / 金寶山鄧麗君墓園(筠園) / 大尖山風景區 / 十分車站 / 菁桐車站 / 嶺腳車站 / 金瓜石 / 九份文史工作室 / 金字碑古道 / 豎崎路 / 淡蘭古道 / 皇帝殿 / 華梵大學 / 石碇老街 / 石碇佛濟寺 / 五寮國小 / 三峽鎮歷史文物館 / 三峽民權老街 / 鶯歌鎮 / 鶯歌陶瓷老街 / 南天母登山步道 / 中和烘爐地 / 台北縣現代陶瓷館 / 輔仁大學 / 辭修公園 / 八里渡船頭 / 左岸會館 / 聖約翰科技大學 / 百齡公園 / 行忠堂 / 淡水捷運站 / 淡江中學 / 淡江大學 / 真理大學 / 白樓紅樓、偕醫館 / 三芝 / 芝蘭社區公園 /
【推薦住宿】
御庭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烏來萬佳溫泉休閒飯店 直接前往
帝苑旅店 直接前往
碧潭 - 美麗春天大飯店 直接前往
簡愛國際休閒旅棧 直接前往
歐香賓館 直接前往
金龍湖汽車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坎城時尚旅店 直接前往
肯特商務飯店 直接前往
淡水喜相逢觀景渡假飯店 直接前往
全家旅店 直接前往
喬太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尚登意民宿 直接前往
九份緣憶民宿 直接前往
安盛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49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