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中研院嶺南美術館(3,280)   回地圖標示
地址:台北市市府路1號
簡介:中研院具有傳統深厚的學術研究背景,數理、生物及社會領域都有極高的研究成果,但是藝術氣氛卻稍有不足,因此從2000年獲贈嶺南國畫大師歐豪年先生的「谵寧致遠圖」開始,陸續收藏文物藝術品,2002年正式成立嶺南美術館。
「嶺南」兩字指的是嶺南畫派,又稱折衷派,乃近代融合古今中外理論與精神,出於國畫又不限於傳統,重整國畫的創新畫派。以嶺南三大家高劍父、高奇峰、陳樹人為首,作品神形兼具,結合西畫的寫實精神與國畫的意境之美。本館所藏大多是歐豪年先生所捐贈的近現代嶺南大家代表作品,美術館遂以嶺南為名。館藏約120餘幅,現場展出70餘幅,定期輪展。

藝術本身就具有怡情養性的功能,在嚴肅剛硬的國家級學術研究機構中,接受一些美學藝術的洗禮,也是相當獨特的經驗。

(資料來源:文化局出版品「漫遊者的今生」)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經緯度: 25°2’14”,121°33’49”
【推薦住宿】
台北桃禧大飯店 直接前往
竹溪12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台北君悅大飯店 直接前往
101世貿套房 直接前往
亞太會館 直接前往
豪帝會館 直接前往
華大HOTEL 直接前往
愛芝園旅館 直接前往
台北國聯大飯店 直接前往
太平洋商務中心-台北會館 直接前往
蒲園大飯店 直接前往
辰風科技(測試用,並不是真的飯店) 直接前往
柯旅天閣(信義館) 直接前往
瑞華大飯店 直接前往
安和旅館 直接前往
東鑫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友統旅館 直接前往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5,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