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高雄市專業特色商店 -鹽埕崛江商場(3,316)
地址:
簡介:鹽埕近高雄港,商品進口往來方便,促使以舶來品、大陸貨的舊堀 江興起。有富裕家庭消費的XO酒、大陸茅苔酒、日本煙的峰、巴 黎香水、德國辣椒膏、美國絲襪……,也有一般市民要用的萬金油 、保安身膏之類的貨品,而這些東西只有在堀江才買的到。 後來因大溝頂一帶違章建築的拆除(五福路至大公路一段),使得 部分商家遷徒到現在的今日商場。而今日商場原本是一排日式的民 房,後由於破舊不堪使用,便加以重建。但今日商場卻也沒有維持 多久的黃金時期而隨鹽埕區的沒落而黯淡下來了。
尤其是自開放觀光、大陸探親後,舶來品、大陸貨,多如汗毛,毫 不稀罕,自此今日商場與堀江失去壟斷,價格大大滑落,生意遂走 入黃昏時期。今天大部都只是純粹住家。
隨著高雄市行政中心由鹽埕區的移出,以及商業中心由原本的大新 百貨為主的鹽埕商圈轉移至中山一路和五福二路口大統百貨為主的 五福商圈,因此“堀江”商場已不復當年的榮景。 近幾年由於政府推動商圈再造計劃,陸續推動「再現堀江新風華」 的各式活動,商場的重新整理、招牌新建…等,為老商圈重現生機。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推】高雄背包客住宿元氣小屋 直接前往
85NY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1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