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西門町商圈(5,561)   回地圖標示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1號
簡介:西門町的地名來自日據時代,當時的居民大多居住於台北城內,而西門區域就是最他們的休憩場所,1896年,這裡有了第一家戲院「東京亭」,1922年時,正式以「西門町」為名。
西門町早期以電影院為最主要的商業活動,當時的電影院大多環繞於峨嵋街、成都路與西寧南路上,故也是西門町發展的中心,民國38年國民政府遷台後,大量資金湧入此處,除了電影院外,百貨業及其他娛樂場所相繼出現,中華商場完工之後,西門町儼然已成全國最大的商業娛樂中心。

民國80年代,台北的商業娛樂活動逐漸轉移東區,再加上中華商場的拆除與道路整頓,西門町著實沉寂了好一陣子;一直到捷運板南線完工,中華路在台北市政府的規劃之下,搖身一變成為台北的香榭大道,不僅如此,大小廣場與活動空間如雨後春筍般地成長,每到週末假日,人群聚集在此從事文藝或運動、音樂表演等的活動,再度把商機與人潮又拉回了西區。

現今的西門町不但見證了歷史,還是新一代流行文化的帶領者,許多懷舊的中老年人在此回味往事,更有打扮新潮的年輕一代在這裡爭奇鬥豔,兩種完全不同的生活型態在此交流,滿足了不同需要的族群。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經緯度: 25°2’33”,121°30’20”
【推薦住宿】
台北桃禧大飯店 直接前往
竹溪12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幸福大旅社 直接前往
君帥旅館 直接前往
夜光大旅社 直接前往
美觀園旅社 直接前往
金國際旅社 直接前往
國光大飯店 直接前往
內江商旅 直接前往
大榮大旅社 直接前往
明日大飯店 直接前往
成都大飯店 直接前往
大順大飯店 直接前往
函舍商務旅店 直接前往
萬龍大旅社 直接前往
一樂園大飯店 直接前往
金夜大飯店 直接前往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