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大油坑溫泉(3,192)   回地圖標示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
簡介:本溫泉區不但是北部最大的火山噴氣孔區,也是全臺灣地區規模最大的噴氣孔區,範圍廣達三點五平方公里,坐落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其噴氣量大且活動劇烈。本溫泉之地理位置、地質概況、溫泉泉質、溫泉周圍礦物和其他特徵如下所描述:

(1)地理位置:隸屬於臺北市士林區陽金公路上磺溪橋上游400公尺之上磺溪谷中,界於七股山與大尖後山之間,由陽金公路之公車站旁的產業道路上山,約一公里可到達,距陽明山約十四公里。其經度為121°34’48”,緯度為25°10’21”。

(2)地質概況:根據五萬分之一地質圖(黃鑑水,1998)顯示,本溫泉位於更新世的火山岩流,其岩層特徵為含角閃石紫蘇輝石的安山岩,由於受到強烈的熱液活動,因此岩石大都已被熱液腐蝕,矽化作用甚深,岩質呈灰白色,狀似火山渣,處處可見,形成崢寧的小山頭。堅硬多孔狀耐蝕的火山小地形成本區一特殊地質景觀,大油坑溫泉區亦屬一爆裂口地形,因位處山腰間,地形陡峭,形成階梯狀,有多處小規模之熱水瀑布。

(3)溫泉泉質:本溫泉水質呈灰白色半透明,有硫磺味,泉溫最高可達120℃,pH為1.2
撰稿者:劉佳玫
投稿日期:2006/01/23
資料來源:臺灣大百科
資料出處:工研院技術研究院(2000)台灣溫泉水資源之調查及開發利用,共62頁。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經緯度: 25°10’20”,121°34’47”
【推薦住宿】
台北桃禧大飯店 直接前往
竹溪12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馬槽花藝村  直接前往
陽明山櫻花溫泉渡假村 直接前往
陽明山童軍營地 直接前往
陽明山日出溫泉 直接前往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 直接前往
吼嗨啞 直接前往
吟松閣溫泉旅館 直接前往
北投春天酒店 直接前往
亞太溫泉生活館 直接前往
馥麗精品旅館 直接前往
南美大飯店 直接前往
淺草大飯店 直接前往
北投荷豐館溫泉渡假飯店 直接前往
花月旅社 直接前往
三二行館 直接前往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