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龍鑾潭(墾丁)(2,773)
地址:
簡介:龍鑾潭距恆春約2.7公里,是台灣最大的天然淡水湖,在清代時期是恆春地區農漁業生產的重要區域。因位處候鳥遷徙路線上的重要停棲點,再加上多樣性的生態環境,龍鑾潭成為台灣留鳥、候鳥的重要棲息地。鳥類紀錄有一百八十種左右,以冬候鳥及過境鳥為主。為了保護這些珍貴鳥類資源,墾丁國家公園於1988年起,積極從事龍鑾潭區域的整體規劃,並於1994年在龍鑾潭西岸設立自然中心,為台灣首座以鳥類生態為主題的展示館,提供靜態的鳥類生態展示及動態的鳥類活動觀察。龍鑾潭生態園區的規劃是著重於賞鳥設施,與自然環境連成一線。為了不驚擾鳥類的生活,自然中心的設計與環境融合在一起,並有一條約800公尺的步道,隔絕了人類文明的塵囂,提供民眾高品質的環境教育空間。

向龍鑾潭自然中心,步道兩旁的樹叢中不時有紅尾伯勞、烏頭翁在枝頭上唱歌,中心內部除展示龍鑾潭一帶環境和各種生態資源外,並提供書籍及用品販售。此外,這裡設有12部高倍率單筒望遠鏡,配合鳥類圖鑑,提供民眾認識湖面上載浮載沉的雁鴨群,並欣賞鴨子們生氣勃勃的模樣。在靜態展示方面,自然中心內部區隔了A、B、C等三個展示區,以圖版、模型及標本展示說明,提供遊客瞭解龍鑾潭的自然生態概況、當地鳥類與環境的關係、東亞地區候鳥遷徙的路徑、鳥類繫放的意義與過程等。除了以上三個展示區外,自然中心也於休憩區設置有電視播映系統,提供遊客觀賞鳥類生態錄影帶。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 直接前往
富光大飯店 直接前往
樂樂商務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墾丁四重溪洺泉溫泉旅館 直接前往
+樂水 直接前往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屏東館 直接前往
震點樂商務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進成旅店 直接前往
墾丁隆德旅客之家 直接前往
台輪時尚旅店 直接前往
墾丁荷蘭村休閒渡假村 直接前往
墾丁灰面鷲渡假別墅 直接前往
墾丁駐春園渡假莊 直接前往
玉大曆HR行館 直接前往
豐緻休閒會館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48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