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華山遊憩區(3,908)
地址:
簡介:華山遊憩區東與草嶺接壤,且與劍湖山世界遊樂區相鄰不遠,可以從斗六一路沿綠色隧道行經至此,順道至樟湖、草嶺與石壁風景區遊玩。

  途經149縣道,沿路種植的一些咖啡樹,近五年來己成為新興的行業,而華山的夜景觀賞區,也成為情人約會常去之處,可以一邊品嚐咖啡,一邊欣賞夜景,既浪漫又愜意。

登山步道-
  遊憩區登山步道規劃得十分完善,山中空氣新鮮,老樹、竹林成群,充滿了芬多精,非常適合森林浴。區內茶園景色如畫,步上大尖山則視野遼闊,可見山巒起伏及壯麗景色。
  除了登山健行,遊憩區還規劃了多處適合露營、烤肉、野餐、郊遊的休閒場所,提供遊客們多樣化的遊程選擇。

華山教育農園-
  華山教育農園屬於遊憩區部份範圍,園區內建有活動中心、教室、小木屋、餐廳等設施,提供教學、研習、會議、康樂、休閒等活動,由於山區產茶,經常吸引民眾前來品茗,遠離塵囂。
  園區還設有觀光步道,與周圍景點結合,便是雲林縣觀光、教育與遊樂兼具的重要休閒場所。

手工造紙-
  華山地區除了風景秀麗之外,還有一項將要失傳的手工造紙術。這位林舜珍老師傅的手工造紙,是全台僅存的遵循古法人製紙的一項傳統技能。
  由於古坑鄉產竹,往昔此地的居民還是使用手工製作的紙張,但是隨著經濟發展、產業轉型,人工造紙也隨之沒落。故林舜珍夫婦能將此項產業與技能繼續保留,讓世人有機會了解前人製紙的過程與經驗,實屬難能可貴。
  林師傅利用竹枝製作的紙張,採用石灰水浸泡與植物染料,這種純天然、全手工的造紙方式,是台灣文化傳承的重要技能之一。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聖荷上品咖啡坊 直接前往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斗六館 直接前往
西濱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琥珀旅社 直接前往
雲林御花園商務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千美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雲林劍湖山王子大飯店 直接前往
太信旅館 直接前往
緻麗伯爵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華安大飯店 直接前往
來來渡假旅館 直接前往
邦尼熊主題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太信大飯店 直接前往
上毅飯店 直接前往
天元小築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48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