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赤崁樓(3,131)
地址:台南市赤崁里民族路212號
簡介:赤崁樓乃荷蘭人於西元醫一六五三年創建,原稱普羅民遮城(Provintia荷文為永恆之意),漢人則稱之為「赤崁樓」、「番仔樓」或「紅毛樓」;雖然「赤崁樓」已歷經明、清、日據時期,至今仍大約維持原貌。
 赤崁樓從荷蘭人據台時期便是行政中心,西元一六六一年鄭成功驅逐荷蘭人後,即改普羅民遮城為承天府治。清初台江尚未淤塞前,浪濤可直達赤崁樓下,「赤崁夕照」是當時著名的台灣八景之一。赤崁樓前有九座清代石龜馱碑,是從他處遷移至此,傳說石龜為龍生九子之一,因好負重而變成龜狀。另外「斷足石馬」的雕像有一傳說是因石馬入夜後會化作妖怪騷擾百姓,所以才被斷足,成為現在的模樣。後來,赤崁樓因民變的破壞及疏於管理而日漸頹圮,而原本荷式建築的主體也加上了中國式的建築,一度上面還祭祀了觀世音菩薩等神明。日治時期,赤崁樓改為陸軍衛戍醫院,也陸續展開修建及整修,光復後,將木製結構改建為鋼筋混凝土結構,並將主要入口改向,而成為今日赤崁樓的模樣。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推薦住宿】
歡迎商務飯店 直接前往
台南花聚非民宿 直接前往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永康館 直接前往
歐悅汽車旅館集團-新營館 直接前往
安平宿 直接前往
萊庭會館 直接前往
台南百威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成大會館 直接前往
台南500住宿 直接前往
國妃鷹堡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荷蘭村汽車旅館(北安館) 直接前往
台南商務會館 直接前往
樺谷大飯店 直接前往
碳佐麻里商務飯店 直接前往
泊采會館II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50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