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Travel 98旅遊網



十分風景區(7,599)
地址:台北縣平溪鄉南山村乾坑路10號
簡介:十分風景特定區位於台灣東北部石碇、瑞芳與雙溪之間的十分寮周邊,行政地區上屬於台北縣平溪鄉,實際地理位置是在基隆河的支流上,在台灣風景區中是屬於瀑布溪谷型。基隆河是北部地區最大也是最長的一條河流,由於源頭的侵蝕作用與附近切割地形的關係,造成許多的斷層與奇岩,而河水經過這些斷層和奇岩後,因速度快而造成許多瀑布奇觀。北自侯硐至三貂嶺,再延伸到十分寮、平溪一帶,形成一連串此起彼落的瀑布群,其中較大且著名的是十分瀑布,在假日總是人潮洶湧、絡繹於途。

十分瀑布
位於台北縣平溪鄉,在平溪線鐵路大華車站與十分車站之間,屬幕簾式瀑布,瀑布下方水潭極深,瀑布就像千軍萬馬奔騰,傾瀉而下,感覺就像一襲白色綢緞,墜入一大片寬廣深潭,瀑水形成的水氣經常彌漫在瀑潭上方,經陽光照射,便呈現出一道彩虹,顯現出晴空霓虹璀燦奪目,故有彩虹淵的美名。十分瀑布因岩層的傾向與水流相反,屬於逆斜層瀑布,此情況與北美的尼加拉瀑布相似,使其贏得「台灣尼加拉瀑布」的美譽。

十分車站
為沿著基隆河谷行走的平溪支線鐵路,由三貂嶺至菁桐站,全長12.9公里,於西元1918年為運煤而興建,並在1992年選定平溪支線鐵路為觀光路線,而十分即為其中一站,車站附近景色秀麗,映入眼簾的瀑布、小支流,真是令人感到驚喜。十分寮擁有廣闊的河階台地,又有平溪支線鐵路經過,民宅緊鄰鐵道兩側興建,是憶舊及抒發鄉愁的最佳地點,也常常有廣告商到此取景。靜安吊橋主要功能是連接十分村與南山村,全長128公尺,是目前少見保存良好的人行吊橋,景觀優美浪漫,常吸引遊客駐足。

十分風景區遊客中心
台北縣瑞芳風景特定區管理所設置十分旅遊服務中心,其範圍從基隆河上游算起,全區56.89公頃,包括十分、新寮、南山村等地區,自然景觀引人入勝,山巒秀麗、水量豐沛的瀑布群,及鬼斧神工的大華壺穴等,是一處難得世外桃源。十分火車站下車後,沿老街步行約15分可抵。中心內每天定時播放多媒體影片,免費供遊客觀賞,團體可接受電話預約,並接受遊客預約天燈研習教作。



加入書籤: 加入HemiDemi 加入MyShare 加入Baidu 加入Google 加入Yahoo 加入Delicious 加入Digg 加入Technorati 加入Furl   
網頁  圖片  視訊  Blog  新聞 
其他景點:
野柳 / 觀音山風景區 / 東北角海岸-南雅 / 萊萊、鶯歌石 / 富貴角 / 北海岸石門洞 / 三貂角 / 龍洞灣 / 草嶺古道 / 碧潭風景區 / 十分風景區 / 漁人碼頭 / 八里左岸 / 鄧麗君墓園 / 翡翠灣海水浴場 / 新金山海水浴場 / 福隆海水浴場 / 八里風帆碼頭 / 石門洞 / 老梅公園 / 台電北部展示館 / 青山瀑布 / 阿里磅瀑布 / 白沙灣海水浴場 / 豬槽潭 / 台電核一廠 / 麟山鼻 / 金寶山安樂園 / 燭台嶼 / 翡翠灣 / 天峰谷 / 石門峽 / 嶺腳瀑布 / 十分瀑布 / 眼鏡洞 / 孝子山 / 鼻頭角 / 黃金瀑布 / 瑞濱 / 三貂嶺 / 龍洞灣公園 / 龍門公園 / 丁蘭谷 / 虎豹潭 / 蝙蝠山 / 虎寮潭 / 坪林親水公園 / 二格森林遊樂區 / 四龍瀑布 / 燕子湖 / 紅河谷 / 烏來風景特定區 / 烏來瀑布 / 三峽中山公園 / 鳶山風景區 / 瓊仔湖登山步道 / 觀音山 / 水碓觀景公園 / 淡水第二漁港 / 沙崙海水浴場 / 淡水渡船碼頭 / 淡水漁人碼頭 / 淺水灣 / 橫山風景區 / 八連溪休閒步道 /
【推薦住宿】
御庭汽車旅館 直接前往
烏來萬佳溫泉休閒飯店 直接前往
帝苑旅店 直接前往
碧潭 - 美麗春天大飯店 直接前往
簡愛國際休閒旅棧 直接前往
歐香賓館 直接前往
金龍湖汽車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坎城時尚旅店 直接前往
肯特商務飯店 直接前往
淡水喜相逢觀景渡假飯店 直接前往
全家旅店 直接前往
喬太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尚登意民宿 直接前往
九份緣憶民宿 直接前往
安盛商務旅館 直接前往
【鄰近住宿】
辰風科技98住宿網台灣觀光節慶回首頁連絡我們瀏覽人次:13,484,642